《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格式要求

日期:2016-12-29 作者: 点击:[]

转正申请的标题为“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应用黑色签字笔或者钢笔书写,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前半个月内)主动交给党支部。其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它应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简况。要向党组织说明自己是何时被批准入党的,什么时候预备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表示请求转为正式党员。

二是有关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写清楚自从成为预备党员以来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其他方面有哪些进步和提高,有哪些不足。这部分是重点,要尽可能写得具体详细些。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从思想上入党方面有哪些进步收获。其次,写明白自己是如何在预备期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以及群众关系上有哪些进步,取得哪些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现在克服改正得如何,还存在哪些缺点也要写出来。如果本人在入党时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而没有说明的,或者是在预备期间又发生了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都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向党组织讲清楚,以便让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

三是努力方向。针对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之处,要提出改正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4.结尾。一般在入党转正申请书正文后写“此致敬礼” ,四个字分两行,“敬礼”在另一行顶格写。

5.落款。在入党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 ,下一行写上“*******日”。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 下一篇: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

上一条:《入党申请书》格式要求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