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0-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师生党员爱国爱党热情,2019年10月17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通过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国家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教工一支部党员李蔚表示,看完这部电影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慨于祖国的不断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肩负当代人分内之事,既做见证者,更要做参与者。与国同梦,我们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二支部书记陈立明表示,7个经典片段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每个时代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祖国的伟大不是凭空而来的,是每一个中国人奋斗拼搏出来的,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研究生二支部党员逯贯杰表示,观看电影之后,印象最深刻的是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不怕艰苦,努力奋斗,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向高远学习,认真搞科研,不怕困难,努力学习,为我国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三支部党员龚芹表示,新中国已走过七十年,在这七十年里,我国逐渐走向繁荣富强。在这漫长的岁月里,经过不断的磨练,我们不断强大,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从开国大典到周年阅兵,从港澳回归到奥运成功举办,这期间的不断摸索、不断成长,向世界展示了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也向世界表达了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强烈愿望。身为一个中国人,我自豪,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研究生四支部党员申政表示,七十年艰苦奋斗,七十年披荆斩棘。我们的祖国迎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身为华夏儿女,我为我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与自豪。70年的巨变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功劳,我们既是祖国的见证者也是建设者,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作者:伍丹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万玲讲授“不忘初心、... 下一条:“庆祖国七十华诞,谱重大九十新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