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祖国七十华诞,谱重大九十新章” ——机械高研航天三学院党团活动

日期:2019-10-21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学子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机械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联合开展以“凝心聚力庆祖国华诞,携梦奋进谱重大新章”为主题的党团活动,分为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游戏互动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在2019年10月17日下午进行,大家在越界电影院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有60多名同学和老师参加。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将身心都投入到了电影情节当中,都被电影中的爱国之情打动。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写了观后感,表达了对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的敬意,对祖国富强的自豪!


       2019年10月18日晚上,在A区第7教学楼333教室,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高研院三学院联合举办了“庆祖国七十华诞,谱重大九十新章”主题党团活动中的第二个部分。活动开始,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致辞立刻带动了在场各位同学的热情。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第一个环节的破冰之旅——你画我猜游戏。工作人员把来自三个不同学院的同学随机分成10个小组,每组抽签决定要猜的主题,包括:影视类、人物类、科技类以及歌曲类,要求每组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的猜对关键词,同学们的表现相当积极。


       接着进行了第二个环节,观看开国大典、我和我的祖国,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绩,介绍了重庆大学发展历史,并展开小组讨论从视频中获得的感想感受,派出代表上台分享。同学们踊跃参与并结合亲身经历与时代背景纷纷展现自己的想法。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伟大发展,祖国的经济在腾飞,人民过上了美满的生活。重大学子以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以为人民服务科技兴国而努力奋斗。


       最后环节 ,全体同学起立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整个教室回荡着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崛起的自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共同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的宏伟篇章而奋斗。


       此次活动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艰苦奋斗,伟大成就。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在未来的学习中要艰苦奋斗、努力科研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至此,本次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程成、陈保才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我...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委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