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绽放战疫青春•新时代勇挑重担”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2020-06-01 作者: 点击:[]

       为了号召我校研究生向抗疫奉献者学习,航空航天学院于2020年5月31日18:00-20:00在腾讯会议APP上举办了以“绽放战疫青春•新时代勇挑重担”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团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王鑫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发展历史,通过分享抗疫期间的相关材料,引领同学们树立对疫情的正确价值观,同时呼吁大家向在疫情期间作出重要贡献的防疫人员学习。接着,由刘丁杨同学朗读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并播放了一段关于“90后”们在疫情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的视频。内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感染了参加此次党团活动的近百名航院学子,我们看到了我们“90 后”们长大了。


       然后,学院2019级博士李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经历。从李嘉同学朴实的言语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有担当的“90后”。我们是有家国情怀,坚定使命担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紧接着主持人分享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先进事迹,同学们也都积极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感人事件。大家从这些事件中不由得感到祖国的强大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疫情尚未结束,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在学校里做好个人防护,主持人为大家分享了防护知识视频。


       随后是本次活动的游戏环节,画图猜成语以及现场手写自己抗疫期间的经历。最后是本次活动的压轴环节,大家一起宣誓: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 明确大学生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本次活动在大家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感染,要做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陈保才   图片来源:陈保才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办公室召开政治理论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