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介绍

日期:2016-06-02 作者: 点击:[]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作为新兴专业发展势头良好,2021年入选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领域和能源动力领域的工程博士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入选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建设学科。

       航空航天是国家战略产业,既是一个国家国防安全的重要基础,也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主要研究飞行器及其部件的分析设计、制造、维护、使用等。我校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飞行器设计中所需的理论分析、数值仿真和试验验证能力,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富有创新潜质和善于学习实践的高素质航空航天领域人才。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围绕飞行器设计关键理论和技术基础,开设的核心课程有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结构分析与设计、飞行动力学与控制、航空推进系统、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等。


下一条:工程力学-教学大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