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日期:2019-06-19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13日下午2点,航空航天学院分别在A5108、A5109、A5110举行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按照学院青年教师人数,比赛分为基础力学组、专业1组和专业2组三个组同时进行,共有15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每位参赛教师根据所选课程确定的10个知识点,现场随机抽取1个知识点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学院万玲教授、严波教授、刘占芳教授、彭向和教授、蹇开林教授、杨昌棋教授、邓明晰教授、姚建尧研究员、张晓敏副教授、秦容副教授、郭开元副教授和陈立明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


       基础力学组参赛教师主要讲授公共基础课程《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和《工程力学》的知识内容。专业1组参赛教师授课课程为《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工程材料》《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等。专业2组参赛教师授课课程为《燃烧学》《流体力学》《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等。


       各组评审专家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PPT制作等几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3个小时的激励比赛,基础力学组推荐魏榛老师和尹德强老师,专业1组推荐江舟老师,专业2组推荐吴宇老师参加随后举行的第二轮学院决赛。


       初赛结束后,马上进行第二轮决赛,四位老师再次上台对所选课程的其中1个知识点进行讲授。最终,尹德强老师和魏榛老师获得一等奖,吴宇老师和江舟老师获得二等奖。最后,根据专家评审小组综合评分,尹德强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他们在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比如与学生交流互动不够、板书质量有待提高、启发式教学还有待加强等。

       学院教学副院长严波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积极参与。其次指出,此次讲课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也是一次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检验,可以推动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教学水平。同时他表示,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后多参加此类比赛,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作者:李蔚    图片来源:李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青年教师林栎阳获全国高校第七... 下一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