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情谊,共襄发展——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日期:2019-10-12 作者: 点击:[]

       薪传九秩,教泽八方,师道长垂千载后;地据两江,声扬四海,文澜力障百川东。在重庆大学喜迎九十华诞之际,航空航天学院于2019年10月11日举办了校友论坛,三十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再续往日情谊,共襄发展大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交流。


       上午9点,校友们陆续到达理科楼205会议室,大家亲切问候,握手寒暄,气氛热烈而温馨。论坛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代表全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达了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万玲表示,校友们在各行业和领域取得了杰出成绩,是师生的榜样和学院的骄傲;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借本次论坛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听取大家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万玲向在座校友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并重点汇报了2013年航空航天学院依托力学学科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成绩。对于学院近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校友们予以高度评价。


       在接下来的交流发言中,各位校友抚今追昔,畅所欲言,深情回忆起当年求学时光,并结合自身行业背景,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交流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


       下午3点,作为重庆大学90周年“学术校庆”活动之一,1986级校友,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晨光研究员在理科楼010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冲击与耦合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黄晨光校友从相关工程实践出发,重点讨论了激光辐照和水体空化诱导的冲击效应及相关的耦合机制,并详细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脉冲激光诱导冲击波及其与材料的相互作用、连续激光烧蚀效应的流-热-固耦合理论与分析方法、空化流的稳定性及其与结构动力学响应的耦合。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就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详细交流。


        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航空航天学院紧扣学校“以庆促建”的指导思想,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全院师生定能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图片来源:苏晨林、李嘉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曹学强教授出席工程科...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洪家旺教授出席工程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