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日期:2017-08-11 作者: 点击:[]

工程力学专业:

本专业属于技术科学类,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工程力学专门人才。与一般工科专业相比,有更系统而扎实的数学和力学基础知识,更强的计算与力学实验能力,并具有必要的工程知识与基本工程训练。所培养的人才能够在与力学相关的各种工程领域、科研设计单位中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工程设计工作。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结构力学、计算力学、实验力学、振动力学、板壳理论、塑性力学、复合材料力学、结构优化设计、结构分析软件基础、计算流体力学等。此外还开设有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专业实验等。

就业方向:可在航空、航天、机械、土木、建筑、交通、冶金、船舶、车辆、化工设备等行业的研究院、设计院、大中型企业和公司等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强度分析等方面的工作。优秀毕业生可以保送力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直攻博士学位研究生,获博士学位后还可继续从事博士后科学研究工作。近五年来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升学率均大于40%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本专业属于技术科学类,于2016年开始招生,作为新兴专业发展势头良好,2021年入选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领域和能源动力领域的工程博士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入选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建设学科。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有系统扎实的数学和力学基础,掌握航空工程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运用力学分析方法、数值模拟技术和实验手段解决航空等相关工程领域中的力学问题。主要研究飞行器及其部件的分析设计、制造、维护、使用等。通过系统地培养,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创新思维习惯和意识,不仅具有继续学习深造的潜能,而且能适应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对宽口径、复合型人才的需要。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飞行器设计中所需的理论分析、数值仿真和试验验证能力,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富有创新潜质和善于学习实践的高素质航空航天领域人才。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航空航天概论,空气动力学,飞行器结构设计,飞行器结构力学,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结构分析与设计,飞行动力学与控制,航空推进系统,航空航天复合材料,计算力学,实验力学,振动力学,塑性力学,断裂力学,复合材料力学,结构优化设计,有限元数值模拟与虚拟工程等课程。此外,还开设有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专业实验等。

就业方向:可在航空、航天、机械、土木、建筑、交通、冶金、船舶、车辆、化工设备等行业的研究院、设计院、大中型企业和公司等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强度分析等方面的工作。优秀毕业生可以保送力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直攻博士学位研究生,获博士学位后还可继续从事博士后科学研究工作。



上一篇:招生计划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条:专业的秘密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大类 下一条: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