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李亚利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2017-03-10 作者: 点击:[]

2017年3月8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亚利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1讲,在A区第八教学楼502室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主持人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担任。

本次报告主题是“新型高性能多功能连续碳纳米管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报告上,李亚利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碳纳米管及其纤维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尤其本人发明的气相法制备连续碳纳米管纤维的方法,然后深入讲解了多年来他在推广碳纳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的努力与成果。该报告充分展示了李教授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且干好一件事的平实心态,展示了值得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学习的科研心态。最后,李教授还回答了现场青年教师及学生的问题,气氛热烈。

李亚利教授现为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务院学科评估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撰稿:徐朝和

上一条:学院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