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日期:2017-03-17 作者: 点击:[]

2017年3月16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8教114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院副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刘占芳教授从“两会”参与者的角度,为全院师生做“两会”报告。

报告开始,刘占芳教授谈到了天气。他提到近期北京天气不错,部分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去产能化。目前我国处于社会结构改革的关键时期,今年两会的多个报告都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表明了全国人民对党中央工作的肯定。

对于两会提出的财务透明、经费公开等措施,刘占芳教授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认为权力越大的职能部门,就越是应该“阳光化”行政,受到更好的监督。另外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近两年也在依法治国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最让人欣喜的是今年“两会”通过了民法总则,这使得人人平等有了更切实的法律保障。

结合高校的情况,刘占芳教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高校教师应该潜心治学,多在教学科研上花精力,而不应被过多的行政化的琐事多打扰;高校的学科评估、学科排名和评奖由第三方机构来评估或许更具公信力和说服力;高等学校办学结构还需要调整,培养更多有专业技术的人才。

刘占芳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事例丰富,将全国瞩目的“两会”从电视报道拉近到全院师生身边。全院师生也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两会”精神学习为契机,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尹瑞森

上一条:清华大学航院庄茁教授出席工程科学... 下一条: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李亚利教授做客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