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重庆大学表彰会举行

日期:2017-04-21 作者: 点击:[]

2017年4月13日下午3点,2016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重庆大学表彰会在重大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行。会议表彰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来自5个学院的9名本科生获表彰。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严波,2016CADC重大参赛队指导老师、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助理魏榛,学工部军事教研室吴友华,“重大飞行队”训练营导师黎蕾蕾、王新筑、赵友选、吴宇以及学生航模爱好者60余人参会,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观看由学生航模协会制作的重庆大学学生征战2016CADC剪影及视频,该片主要讲述CADC重大参赛者破茧成蝶的历程及重大学生航模运动取得的成绩。视频播放结束后,在座师生无一不对重大学生热爱航模、仰望蓝天、志在报国、复兴空天的爱国情怀感动,也为同学们专业的操控和团队的智造感到敬佩与骄傲。

学生航模协会指导老师魏榛对本次CADC参赛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汇报,他从CADC赛事历程入手,讲述了重庆大学CADC队伍从组建到参比的经历及感触。他感谢学校教务处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团委、学工部、虎溪管委会对学生航模运动的支持。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和团队合作精神,表扬了同学们迎难而上、不折不挠、坚韧沉稳的拼搏精神,对于没能上场的后勤同学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新的进步,为学校争光,为祖国的蓝天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航模协会会长吴航劲代表参赛学生发言。他首先汇报了2016年度协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作为参赛学生,他回忆了2016CADC参赛队伍的组建、训练场地申请、暑期集训、通宵做飞行器等画面,收获很多,更加坚定立志为祖国蓝天事业勤奋学习的决心。他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航模运动,一起为祖国的空天事业奋斗青春。

表彰环节,全体获奖学生上台领奖并在2016CADC决赛队服上签字留念,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奖杯并合影。其中,计算机学院李迦雳、土木工程学院陈傲、机械工程学院刘洋获得垂直起降运载项目二等奖,美视电影学院吴航劲、航空航天学院朱永强、机械工程学院马文杰获得垂直起降运载项目三等奖,航空航天学院杨浩桢、航空航天学院梁道森、机械工程学院陈淑楠获得科研创新项目三等奖。

最后,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宣布重庆大学2017CADC准备工作正式启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历,2017再创佳绩!表彰会结束后,在场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还就航空航天领域、微小飞行器制造、未来飞行器设计等方面话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与美国国际航空设计大赛(SAE)、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挑战赛(ACD)并称为大学生飞行器设计类比赛的三大赛事。该赛事结合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参赛选手自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进一步拓展高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发掘后备人才。本次大赛共设八大项目,我校参加了对地侦察、垂直起降载运及科技创新三个项目,并在垂直起降载运、科技创新项目中,共派出3组队员,3组学生全部获奖。

作者:戴智军杨浩桢刘洋

摄影:汪少凡

上一条:重庆力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成功举... 下一条:学院教职工风采展示—运动达人:刘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