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佐治亚大学任旭春副教授访问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7-06-26 作者: 点击:[]

2017年6月23日上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来自南佐治亚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旭春副教授在A区第八教学楼501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高维复杂系统随机优化新计算方法”的学术报告。来自航空航天学院及工程学部各学院的70余位师生出席听讲。

报告开始前,航空航天学院“百人计划”李元庆研究员对任旭春副教授进行了介绍。任旭春副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分别在清华大学和爱荷华大学取得了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复杂系统计算方法的研究,目前他的课题组侧重于稳健或可靠性拓扑优化设计、先进不确定性量化方法、复杂系统建模和仿真技术的研究。

报告期间,任旭春副教授首先讲述了现有随机敏度分析方法、稳健优化方法和可靠性优化方法的不足如计算效率低下、精度低。介绍了他近年来在这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多项式维度展开(PDD)、PDD-SPA、PDD-MCS、DRI、AS-PDD-SPA、AS-PDD-MCS等方法,并且指出这些方法在机械设计、航空结构设计、发动机设计中的应用。报告时长约为1个半小时,虽然时间较长,但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对任旭春副教授提出的高效稳健拓扑优化方法和可靠性拓扑优化方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报告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学生所提的问题,任旭春副教授一一做出了解答,现场的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这次报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使大家了解到国际知名高校学者的研究现状,激发了大家做研究的热情。

(作者:孙东阳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教职工风采展示—追逐梦想、超... 下一条:学院新闻中心授牌成立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