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16-04-26 作者: 点击:[]

2016年4月23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 “第21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我校主教515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围绕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当前该领域中的热点和前沿等学术问题开展广泛和深入研讨。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来自北京大学、南昌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理化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湖北大学、中科院金属所、北京化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和重庆大学20余名高分子和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我校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胡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与学院的发展目标,航空航天学院希望将复合材料作为学院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争取在全国高校复合材料领域拥有一定影响力。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我校航空航天学院付绍云教授主持,付教授介绍了复合材料学会学术交流会的缘起及主旨,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促进重庆大学和全国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相关领域同行间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

大会报告首先由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章明秋教授开始,做了题为“硫化橡胶自修复和固相回收再加工”的报告,章教授通过加入少量催化剂,激发传统硫化橡胶内双硫键发生动态易位交换反应,从而使得固有的交联网络发生重组,实现裂纹的自修复和橡胶的固化循环加工。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报告了高性能的聚碳酸亚丙酯/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多重形状记忆行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报告了纤维复合材料纳米强韧化的问题,接着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报道了有关静电纺聚酰亚胺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报告了PVDF纳米复合材料的增强压电性能的精彩内容。付绍云教授在报告中谈论了有关多功能聚醚砜复合材料研究及应用的一点思索。

本次会议共设立邀请报告18个,报告内容涵盖了高分子和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应用和理论计算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与会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们围绕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当前该领域中的热点和前沿等学术问题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达到了学术交流和联谊的双重目的。会议结束,我校航空航天学院胡宁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复合材料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重大师生与全国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专家们的学术交流,对提高本领域的研究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航空学院举行2015~2016学年度学风...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