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

日期:2016-06-24 作者: 点击:[]

2016年4月2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7教2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深入学习和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万玲书记传达了重庆市及市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努力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好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实施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方案,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效果取决于每位党员是否能真正将学习落到实处。学院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层层推进,确保学院党员同志真正与党中央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进步。

会后,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培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学”要来指导“做”,用“做”来检验“学”;“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学院党委还要求各支部一定要明确职责。要坚持支部书记带头,推动真学真做。各支部书记既要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参加学习教育,更要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的“学”和“做”,一层一层地推进,真正地推动真学真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既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又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落实主体责任是重要保障。各支部负责人要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把责任负起来,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础,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落实在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方面面。

本次专题教育学习会及时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相关精神,使全院教职工进一步领会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学院教教工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从我做起,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活动,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非均质材料力学国际研讨会(ISHMM-2...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