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均质材料力学国际研讨会(ISHMM-2016)在虎溪校区成功举办

日期:2016-06-24 作者: 点击:[]

2016年6月8-10日,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主办、重庆市力学学会和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非均质材料力学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大会由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范镜泓教授担任主席,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担任共同主席,邀请到国内外30余位知名学者参会并做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非均质材料力学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白以龙院士作了题为“Two distinctive features resulted from multiscale heterogeneities”的大会报告;美国德州农工大学Ramesh Talreja教授作了题为“Mechanism-based multiscale methods of failure in 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黄筑平教授就“Influence of residual interface stress onthermo-elastic properties of fibrous nanocomposites”话题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此外,大会还特别邀请到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柔性电子器件组装方面的杰出研究工作:Mechanics-guided, 3Ddeterministic assembly。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作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piezoresistivity of CNT based nanocomposites”的专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复合材料力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参会代表利用会议间隙,参观了重庆大学电镜中心和虎溪校区。通过主办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知名力学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加深了各位专家学者对重庆大学工程力学系的了解,为助力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陈立明副教授喜获全国...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