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陈立明副教授喜获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材料力学组第一名

日期:2016-07-24 作者: 点击:[]

2016年7月23日,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青海大学落下帷幕,航空航天学院陈立明副教授力压群雄,一举夺得材料力学组第一名。

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重在展示基础力学教学水平,促进交流相互学习,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比赛。自1998年以来,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享有盛誉。

本届比赛无论参赛选手还是参赛高校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材料力学组参赛学校达到了70所。比赛赛制上也不同于以往各届,共分为初赛轮,复赛轮和决赛轮。后两轮比赛选手在开讲前一小时才知道比赛题目,且只能在封闭环境中完成赛前准备,因此难度更大,也更公平合理。

航空航天学院陈立明副教授以娴熟的授课技巧,扎实的课程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过五关,斩六将,不断赢得评委的认可,最终一路杀入决赛。决赛轮清华大学范钦珊教授等十余位资深基础力学教学专家作为评委亲自把关。最后,在7位高水平决赛选手的激烈比拼中,陈立明副教授夺得排名第一的完美成绩,获得了材料力学组的全国一等奖。

陈立明副教授的一等奖来之不易,既是他平日兢兢业业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努力所得,也是航空航天学院一如既往重视本科教学和青年教师培养的一份硕果。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教职工喜获学校教师节表彰 下一条:非均质材料力学国际研讨会(ISHMM-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