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作客工程学部前沿讲坛

日期:2016-01-05 作者: 点击:[]

2015年12月28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当天上午在第八教学楼308室做了题为“Extended Capacity for High Energy Lithium-Ion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吸引了来自航空航天、化工、材料等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

吕教授系统的介绍了他多年来在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用正极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讲解了锂离子电池的基础理论、电池材料的选择性设计的基本原理、电池的安全性等问题。同时,吕教授还系统的介绍了他在锂离子电池产业化及全固态电池方面的最新进展。

最后,吕力教授和现场的教师、学生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解答了学生们关注的留学新加坡等问题。报告最后,吕教授还就青年科研人员的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开展研究课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上一条:第一期重大-川大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学... 下一条:英国斯旺西大学代表来我院交流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