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6-02-26 作者: 点击:[]

为了有效掌握和了解我院教学管理情况,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院教学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航空航天学院于2月25日下午一点在A7201力学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副院长严波教授、院长助理魏榛教授、院长助理程乐老师、力学系主任蹇开林教授、副系主任张晓敏教授、基础力学系系主任杨昌棋教授,航空航天工程系副系主任姚建尧研究员、学办主任李相林老师、辅导员伍丹老师、本科教务秘书陈洪等相关老师和学院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副院长严波教授传达了座谈会的精神和目的,表达了学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改进本科教学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以及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想法。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就大家日常学习生活中所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参会的同学们开始踊跃发言,大家纷纷代表班级围绕学院力学专业课程体系、本科生导师制、如何正确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将来就业的关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课题、如何确定自己的学习规划、如何进行具体课程的学习、如何读书等提出了各种问题。师生间就上述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同学们的提问认真诚恳,老师们的回答也耐心细致。认真的分析、睿智的思辨以及风趣的交谈使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座谈会切实解决了学生们关注的各种问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引导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充实大学生活。同时也收集相关本科教学和管理信息,发现不足之处,推动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最后严波副院长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勤问善思是一种必须具备的素质和非常重要的治学态度,认为力学专业的同学基础好,但需要进一步拓宽知识面、增强主动性、提高针对性,主动加强与老师联系,积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敦促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兴趣爱好,明确目标,制定规划,在扎扎实实的实践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座谈会体现了航空航天学院对于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以及对于全体学生的关心。一方面,它提供了师生交流的良好渠道,使学院能够深入关注和了解本科生的学习生活和发展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它创造了一个良好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师生在轻松有序的环境中互换心声,使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得到及时解答和指导,从而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使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在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高瞻远瞩,迈向世界―记英国贝尔法... 下一条:第一期重大-川大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