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国内四所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日期:2014-09-26 作者: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2014年研究生招生改革,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2014年9月20—23日,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宣传小组由院长胡宁带队兵分三路,分赴成都、郑州和哈尔滨三地的四所高校,进行2015级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彭向和与青年教师陈立明组成的宣传小组于21日首先奔赴郑州大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彭向和教授一行得到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热情接待,在郑州工作的重庆大学力学系校友也为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包括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淮教授、水利与环境学院张蓓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保国教授、教务处胡继云处长等全程陪同。

招生宣传会开始之前,彭向和教授一行在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李倩院长陪同下参观了研究生工作室和相关实验室。下午14:30,招生宣传会正式开始。彭向和教授提到学院在完备的硬件设施支撑下,开展的各项具有突出特色和优势的科研工作,展示了学院高水平科研团队强大的科研实力,并着重介绍学校及学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宣传会吸引了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安全工程专业以及水利与环境学院水利工程专业近40名学生前来参加,彭向和教授和陈立明博士就“安全工程、水利工程专业能否跨专业推免到力学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硕士与力学学术性的区别”,“研究生三助岗位政策”,“第一志愿报考重庆大学有没有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结束后,现场不少学生围着彭老师一行询问,表达他们想加入学院的愿望。

学院院长胡宁、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严波一行于23日上午拜访了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建明、院长康国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李映辉及院长助理蒋晗等热情接待了胡院长一行,双方首先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招生宣传会上,严院长首先播放了重庆大学2014年招生宣传片,向在座各位老师和工程力学专业本科三、四年级的几十位同学介绍了重庆大学和重大航空航天学院的概况,随后就学院今年的招生细则作了详细的说明。严院长生动详实的介绍让在座的各位同学对重大航院表现出了很高的兴趣,大家纷纷举手提问,胡院长和严院长也耐心回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宣传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23日上午,由学院陈斌教授和青年教师王新筑组队的另一招生小组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拉开序幕。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信吉、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老师与工程力学、飞行器动力工程及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等专业的大四本科生出席了此次宣传会。首先,陈斌教授与潘信吉书记就双方学院的专业设置、生源及学科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随后陈斌教授通过PPT形式就重庆大学概况、航空航天学院及研究生招生相关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本科生还就一些研究生招生的相关问题与陈斌教授和王新筑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23日下午,陈斌教授与王新筑老师赴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哈工大航天科学与力学系系主任助理曾凡林和航天学院工程力学专业、飞行器设计、空天飞行器结构与防护等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传会。

今年国家的研究生推免政策做出重大调整,赋予了学生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学校则相应面临一定的招生压力。针对此变化,航院领导班子通过多次分析论证,制定了符合学院自身条件和适合学院发展的招生宣传计划,并及时对学院招生简章和培养方案做出了相应修改,同时辅以学校、学院网站宣传等手段。目前看来,学院现阶段的招生宣传是卓有成效的,我们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航空航天学院会在2015年迎来更为优质的生源。

上一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条:喜报:热烈祝贺我院荣获学校教师节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