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院士教授座谈会

日期:2014-04-11 作者: 点击:[]

2014年4月9日上午9点,航空航天学院在7教201会议室召开了院士、教授座谈会,名誉院长刘人怀院士、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院长胡宁教授、副书记张永祥副教授、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严波教授、各系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胡宁主持。

首先,学院领导班子向刘人怀院士汇报了挂牌至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规划、机构设置、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引进以及国内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学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各系主任也相继发言,就学科发展、方向的凝练和团队建设做出了规划,提出了急需解决的难题。

座谈会上,刘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现阶段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成立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说,学院与国内其他同类型学院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当下必须对学院的房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近期的考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学院在建设过程中过吸取好的经验,少走弯路,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道路。

胡宁院长就人才需求现状同在座领导和教授进行了交流,共同讨论分析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度和现状,表达了对优秀航空航天领域人才需求的强烈愿望,并呼吁大家充分利用专业领域的资源,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到我院工作。

分管科研的刘占芳副院长还就学院未来科研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规划。他表示,学校和政府将更加重视和支持航院的发展,大家要振奋精神,巩固成果,找准差距,抓住突破口,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管教学的严波副院长就航空航天方向本科生的招生计划的设想同在座院领导和教授们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刘院士建议本科教育要走在科研的前面,在大力引进航空航天领域人才的同时,开展好航空航天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实现在培养人才的同时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

会议最后,刘院士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要为学院的发展目标的实现不懈努力,为办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航空航天类学院而努力。

上一条:名誉院长刘人怀院士谈“创新铸造民... 下一条:加强组织建设 构建和谐党群——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