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成为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和重庆市航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日期:2014-05-04 作者: 点击:[]

2014年4月30日上午9:30,“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和“重庆市航空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机电集团大厦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协会和学会均是由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设立的。来自重庆地区的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集团、重庆通用航空公司、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重庆通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28家企业和院校的会员代表及航空专家学者、航空爱好者共100多人与会。重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军民航领导也出席了成立大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通用航空运输协会及兄弟省市的航空学会纷纷发来贺信或贺电表示祝贺。

在大会上,重庆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余东海同志宣读了《关于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筹备成立的批复》、《关于重庆市航空学筹备成立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和“学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共同推选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伟担任“协会”和“学会”理事长,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杰为“协会”的常务副理事长,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为“学会”的常务副理事长,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为“学会”的副理事长,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曹宏为两会秘书长。

首届两会的理事长龚伟先生在大会上表示,“协会”将在市政府、军民航主管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团结通用航空业内人士和通用航空爱好者,充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搭建好政府、院校与企业间沟通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成为对外合作的窗口。“学会”将积极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普及航空航天科技知识,开展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决策建议;进行科技开发,兴办科技实体;编辑出版学会刊物、科普读物、论文学术资料;开展学术交流,推荐和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及优秀科技成果、科普成果、学术论文等,与会员单位共同努力构建产、学、研体系的融合,从而促进重庆航空事业的快速健康地发展。牵头发起单位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先生和两会秘书长曹宏也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还进行了两会的授牌活动,最后两会的首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是西南地区成立的首家通用航空的社团组织,“协会”、“学会”的成立意味着我市通用航空产业、航空航天科研人员和广大航空爱好者有了自己真正的“家”,标志着重庆航空产业将迈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同时,重庆大学等重庆市高校将着力培养航空航天方面的专业人才,为重庆航空产业提供人才保障。两会的成立必将揭开重庆市航空产业新的篇章。

上一条: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胡宁率团前往...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科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