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经费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7-08-31 作者: 点击:[]

      2017年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今年基金受理情况。航空航天学院2017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其中,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应急管理项目一项,共计1119万元,创学院历史新高。而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900万元)也是学院首次获得的立项。

 

(图片来源于百度图库)

 

2016年5月,国家明确提出了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基本方针。航空航天学院基于学院特色与特长,自成立伊始,便将将科学研究与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大飞机专项”、“两机专项”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紧密结合,在发展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探索应用研究,力图实现二者的良性互动。学院一直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多种途径和方式推动基金申报:学院让教师在了解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新政策和新动向同时,也关注最新的国家与社会需求,掌握学科发展的前沿与方向。学院对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受理情况都有详细记录和分析,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同时严格按照学校科技处的要求,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预评审。

在学校领导、校内外兄弟单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关心、帮助与支持下,航空航天学院在近年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学院新增项目6项,资助经费701万;2015年新增项目9项,资助经费510.8万;2016年新增项目7项、资助金额569万;今年更是取得历史性突破,9个新增项目资助经费达到1119万,占重庆大学今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金额共1.18亿元的近一成。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学院已有2项重点、一项重大项目获批。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依靠创新驱动、塑造引领型发展成为基础研究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要求。航空航天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做好规划,并继续通过学科及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刘畅、李若愚   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关于在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 下一条:重庆大学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