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陈晓东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2017-10-27 作者: 点击:[]

       2017102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晓东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应邀作题为“Mechanomaterials for Active Devices”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所在团队在穿戴式智能柔性传感器领域的工作。



       论坛起始,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姚建尧研究员作为本次讲坛的主持人对陈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陈晓东教授目前任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柔性电子器件、纳米生物界面等领域的工作。他也是Advanced Materials,Small Methods, 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y, Scientific Reports, and Journal of Laboratory Automation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编委会成员,16年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曾获得青年科学家创新奖等十余项国际知名奖项。

       报告开始,陈教授在报告中提到一个“machanomaterials”的由他自创的新概念。他介绍在这个新概念中,研究人员们将不再只关注化学和物理性能来设计新材料,而是充分利用材料的机械相应等性能,丰富材料的功能。随后他介绍了他应用该概念设计的材料在穿戴式柔性传感器领域的工作,引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问答环节中个,大家都反响热烈,积极与陈教授进行交流与讨论。报告结束,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老师为陈晓东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证书和重庆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感谢他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与学校的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交流,之后报告在大家的讨论之中落下帷幕。



       这次报告给了重庆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很多启发,愿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也能带着陈教授这种“守正出奇”的科学精神,踏实又不乏创新地将科研路走的更好。


(作者:任宗翎  图片来源:徐朝和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