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基层党组织“走进长安”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7-11-21 作者: 点击:[]

20171116下午2点,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重庆长安智能化研究院智能驾驶所,进行党建及科研交流。



各位党员首先在智能驾驶所副所长梁锋华的陪同下,参观了长安汽车研究总院的展厅。展厅内陈列着长安汽车各式代表性车型,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无人驾驶汽车等。讲解员对长安的智能化驾驶汽车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党员对于智能汽车未来的发展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梁所长展开探讨。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党建工作座谈交流,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智能驾驶所党支部负责人首先为各位党员介绍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院党组织概况,然后详细介绍了智能化研究总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长安智能化研究院通过“全球学习行”、“研发事业行”、“人才队伍行”、“作风改进行”、“活力总院行”、“支部堡垒行”这“六个行动”开展党建工作,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党建情况。学院目前的党建工作主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包括不断完善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及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作风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万玲书记还介绍了学院三个教工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特点,双方围绕党建问题展开了讨论。万书记表示,长安智能化研究院的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值得我们学习,今天组织大家“走出去”的目的,就是要学习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各位与会支部书记也表示下一步将更加规范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的党日活动。

活动最后,智能驾驶所熊周兵博士作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实践》的报告。熊博士分别从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发展路径、发展挑战及建议方面为各位党员作了讲解,他提到,长安汽车对智能汽车的未来充满希望,但同时也指出目前面临的诸如政策法规和技术细节等问题。双方随即就相关技术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期待未来有进一步的合作。



对于本次“走进长安”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学习到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还解到了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智能化汽车发展的基本情况,看到了广阔的科研合作前景。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尹瑞森、刘畅      图片来源:魏榛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