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7-12-01 作者: 点击:[]

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常工作中来,20171130日下午230分,航空航天学院在八教201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邀请到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贲向前副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主持会议。



贲老师以《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题,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及概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的地位和意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解读。他首先分析介绍了十九大召开前的国际和国内环境,贲老师表示,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在此情况下,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凸显;就国内而言,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关键期,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梦想和第二个百年梦想的交汇期。在此背景下召开的十九大是我国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这也是十九大受到国内外空前关注的重要原因。随后,贲老师介绍了十九大的五项主要议程及大会主题,十九大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主题明确回答了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贲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梳理了我国在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阐释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新战略、新思想。最后,贲老师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历史、理论、实践等方面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此次宣讲学习会,学院教职工对于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结合学院和学科发展,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作者:尹瑞森、刘畅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下一条: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