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日期:2017-12-05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30日下午4:30,航空航天学院在A8111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共有7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学院万玲教授、严波教授、蹇开林教授、杨昌棋教授、张晓敏副教授、秦容副教授和郭开元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审小组出席,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根据专家评审小组综合评分,本次大赛第一名章俊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根据讲课比赛顺序,7名老师依次上台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并接受评委提问。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及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魏榛老师、张亮老师和林栎阳老师讲授的内容是《达朗贝尔原理》,他们分别从达朗贝尔原理的起源、内容、性质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图形和数据,使课程内容通俗易懂。



吴剑老师以“弯曲应力”的部分教学内容进行演示,通过启发式教学模式,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章俊老师讲授的内容是《空间任意力系》,从力的平移定理等方面进行讲解,过程流畅,内容丰富。刘瑶璐老师则以材料力学中的材料拉伸时的力学性能为主题,结合实例、娓娓道来。姚建尧老师讲解的课程为《飞行器结构力学》,运用PPT和板书相结合的形式,对耦合相关定理进行了阐释。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他们在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比如与学生交流互动不够、板书质量有待提高、启发式教学还有待加强等。

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严波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每年都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感谢每届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和积极参与。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也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验,以推动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指导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其教学水平。他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后多参加国内、校内此类比赛,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作者:李蔚     图片来源:李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来学...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