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来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日期:2017-12-07 作者: 点击:[]

      12月5日下午15:00,在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103会议室,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艳梅、辅导员陈建野、徐源廷等一行三人来访调研交流学生工作。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李相林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书记程乐主持。



       程乐对李院长一行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机械工程学院樊玮副书记的莅临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她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办学历史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品牌项目、重点及潜力工作、日常管理及常态化建设等四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管理情况。她表示川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院在学生思政管理工作方面成绩显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与榜样,本次也是川大高分子学院学生工作战线第一次来访交流,希望今后常走动,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取经。

       机械工程学院作为重庆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在学生思政管理教育工作方面有突出的成果。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就学院发展沿革、学院概况和学生管理队伍、教育理念、平台、体系及日常管理考核、党建先锋事迹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核心价值观引导方面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享。两位副书记表示希望和川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院学工系统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推进学生工作向前发展。

       川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院李院长对重大航空学院和机械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重庆大学学生思政和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她表示,从事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已经有20余年,曾提出“思政工作似盐”的学生教育管理理念,并就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等课题展开了研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学生思政工作有一些心得体会。她也就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两校参会人员还从“95后”学生特点、毕业就业形势变化、学生创新创业、学生社团组织管理、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会后,参会人员在航空航天学院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两校三院学工系统的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多的启发与思考,激起了学工战线老师们饱满的斗志和决心,更增强了两校三院之间的友谊,为两校“双一流”建设及基层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作者:李相林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为各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