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院内指导会

日期:2018-01-08 作者: 点击:[]

       201813日下午3点,按照科学技术研究处的统一安排,航空航天学院在8204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院内指导会。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张根保教授应邀作为指导专家作报告。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副院长刘占芳、严波及全院专任教师、博士后等五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刘占芳教授主持。



       刘占芳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他提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撰写既需要申请人的科研积累,也要求一定技巧,故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作申报指导十分必要。随后,廖强教授和张根保教授从自己多年申报基金的经验谈起,大到国家科技政策的导向、基金类项目申请的思路、项目特点及评议要点等宏观要求,小到申报书标题的字数、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遣词造句、错别字的检查等细微之处,都作了十分详尽的解释。两位专家还介绍了写基金应具备的状态,分析了申报基金的充分必要条件和拿不到基金的可能原因。廖强教授和张根保教授的报告事例生动,切中要点,在互动环节中还详细解答了各位老师的问题。学院与会教师表示,经过下午的培训指导,在基金申报,特别是申请书的撰写方面获益良多,对即将开始的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也更具信心。



       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以来,一直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多种途径和方式推动基金申报:学院让教师在了解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新政策和新动向同时,也关注最新的国家与社会需求,掌握学科发展的前沿与方向。学院对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受理情况都有详细记录和分析,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同时严格按照学校科学技术研究处的要求,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预评审。近三年,学院教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金额分别为510.8万、569万、1119万,进步显著。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做好规划,并继续通过学科及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刘畅、宁慧铭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关于在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