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陈立明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日期:2018-01-25 作者: 点击:[]

据中国科协最新公布的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2019年度)名单,我院陈立明副教授成功入选,成为重庆大学本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唯一入选者。

据悉,本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28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陈老师入选本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与他在科学研究领域持之以恒的追求以及教书育人方面勤勤恳恳的奉献息息相关。陈老师出生于1986年,20126月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获博士学位后到我院任教,20149月晋升为副教授,20177月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重庆力学学会理事以及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他还是Composite Strucures8SCI期刊的审稿人。到目前为止,陈老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开放课题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新教师类)、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等纵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

在科研方面,陈老师的研究内容主要涉及碳纤维增强热固性点阵复合材料夹层圆柱壳结构、新型轻量化结构多功能一体化设计、玻璃纤维增强热塑性点阵复合材料夹芯结构三个方面。陈老师围绕航空航天、汽车、装甲等领域结构轻量化需求,在热固性点阵复合材料夹芯圆柱壳结构、新型轻量化吸能结构、热塑性点阵夹芯结构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复合材料和力学领域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Thin-Walled Structures等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  



在教学方面,陈老师自工作以来,先后为本科生开设6门课程,其中《结构力学与弹性力学基础》和《飞行器结构力学》均为重庆大学首次开设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学生主动学习,授课效果得到国家教学名师范钦珊教授、国家精品课主讲教师清华大学殷雅俊教授、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叶志明教授等专家好评,获得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材料力学组第1)、重庆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预赛理工组第1)、教案设计奖和超星杯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作为第十一届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重庆大学赛区的主要组织者和培训老师,指导学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2名。独立指导的2个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均获得了校级优秀项目。指导研究生获得首届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研究生学术峰会一等奖(唯一)、博士新生奖学金和重庆力学学会首届研究生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者:刘浩      图片来源:陈立明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领导访问重庆大学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