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领导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2018-02-05 作者: 点击:[]

201822日下午,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洪永强、常务副院长尤延铖一行6人访问重庆大学,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与航空航天学院领导班子就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交流。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胡宁、副院长严波、党委副书记程乐等出席交流会。



胡宁教授和洪永强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胡宁教授表示,重庆大学和厦门大学的航空航天学院都是近年新成立,在学院建设上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有不少共性,理应加强交流,共谋发展。随后,胡宁教授、严波副院长和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尤延铖常务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PPT介绍。双方就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创新型国家,为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等目标提供有力支撑。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现阶段主要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和航空发动机结构为主要研究方向;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则包含了机械、控制、电器、仪器等学科,以航空航天引领工程学科发展,双方都在国家大力推动航空航天事业的大背景下摸索出了适合各自学院的特色道路。针对航空航天领域与行业联系紧密的特点,双方还根据各自发展规划,结合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等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探讨了合作意向,以期共同发展进步。



会谈后,各位来宾还参观了理科楼负一楼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科研成果。


(作者:刘畅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 下一条:学院陈立明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第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