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8-03-1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有关精神,按照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的要求,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于313日上午9点在理科楼205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代会主席、教工支部书记、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万玲书记强调了召开专题学习会的目的和要求并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是学校重点工作,也是全院师生员工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转换思路,厘清理念,激发动力,增强自觉,达到集思广益、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

随后,胡宁院长传达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的形成和资源配置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教学方式、教师考核、人才引进、国际化教学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了学院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新的思路和举措。程乐副书记就双一流建设中做好学生工作给出了建议,并指出学生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注重思想引领,着重培养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严波副院长从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与会老师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为推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老师们一致认为,双一流建设是推动和促进我院发展的大好机遇,教职工要凝聚共识,明确学科建设的内涵、目标和要求,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双一流”建设出力献策。


(作者:伍丹      图片来源: 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苏众庆教授出席工程科... 下一条: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领导访问重庆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