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日期:2018-03-30 作者: 点击:[]

       2018322日中午,航空航天学院在八教212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从“两会”参与者的角度,向全院教师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全院师生员工参会。



       刘占芳委员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参会的过程以及会议的主要内容。他认为,全国政协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5位一体总体布局和4个全面战略布局,政协工作卓有成效。全国政协在继承、发展、创新方面有新突破;在提高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方面,更加制度化,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不断提高。

       在大家十分关心的高等教育领域,刘占芳委员结合高等教育工作相关的会议精神和他在本次会议上提交的两个提案分享想法与体会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如果引进专业学位认证制度,主管部门根据通过认证的学生数量进行拨款,不再区分一流和二流大学,不区分毕业学校,统统一视同仁,从而降低高考和高校白热化非理性竞争的压力,有助于建立宁心静气的教育生态,有助于高考与提高教育质量的联动改革,避免顾此失彼。

       对于两会期间要求落实中央8项规定,改进文风会风,紧扣主题,避免空话套话,刘占芳委员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表示,会议形式未变,但内容不断充实,委员们参政议政相当热烈。

       刘占芳委员的报告内容充实、语言生动、事例丰富。全院师生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契机,促进科研水平、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平时的科研和教学中,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为社会输送优秀的人才。


(作者:伍丹      图片来源: 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苏众庆教授出席工程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