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大学Wei Gao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

日期:2018-04-16 作者: 点击:[]

20184139点,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Wei Gao教授出席了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Nano-Materials and thei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胡宁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出席听讲。



胡宁教授首先对Wei Gao教授作了介绍。Wei Gao教授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工程院院士,现任奥克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材料、薄膜及涂层、电子材料、材料的防腐蚀及氧化、轻合金以及光催化等。他发表超过790篇科研论文,包括470余篇SCI文章,获得多个重要学术奖项,包括“Scott Medal”、“James Cook Award”, “Shorland Medal”等,学术成就显著。

      在报告中,Wei Gao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Wei Gao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1970s材料研究的“热点”领域:从轻合金到高温超导材料,从纳米材料到防氧化涂层等。他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和当前研究重点,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纳米材料中表面涂层、薄膜材料和功能材料在能源、环境中的应用等具体问题。除了基础研究,Wei Gao教授的多项研究成果亦成功实现商业应用。Wei Gao教授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大家研究工作要细致入微。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Wei Gao教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Wei Gao教授的研究领域与航空航天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中的结构和功能材料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胡宁教授与Wei Gao教授探讨了双方在重庆大学与奥克兰大学的校际合作大框架下今后可以合作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最后,胡宁教授向Wei Gao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兼职教授聘书,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宋树丰刘畅      图片来源: 刘晓利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第39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 下一条:监察法13标语公益画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