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杰出校友刘鹏访问学院

日期:2018-07-05 作者: 点击:[]

2018629日,重庆大学杰出校友刘鹏回访母校,在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作为校友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下午,刘鹏校友专程回到他曾经学习过的力学系,在理科楼205会议室 与航空航天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刘鹏,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现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1979年至1982年,刘鹏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系固体力学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座谈伊始,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首先汇报了重庆大学力学学科近年来,特别是2013年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刘鹏校友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成果感到十分欣慰,他还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学院力学和航空航天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刘鹏表示,希望航空航天学院能发扬重庆大学力学学科的优良传统,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突出特色,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刘鹏校友还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院长胡宁、学科带头人彭向和等陪同参观。



(作者:刘畅      图片来源: 魏榛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系朱正宏教授来... 下一条:学院在高比能及高功率能源存储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