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发院朱才朝副院长带队调研学院

日期:2018-10-18 作者: 点击:[]

       20181017日下午,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一行到航空航天学院进行调研。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院长胡宁、党委副书记程乐、副院长刘占芳、副院长严波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胡宁院长首先对朱才朝副院长及科发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院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院论文发表情况尚可,但科研经费主要来源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量还有待提升。同时,针对学院提交的“引领学校未来发展20个关键科学问题”建议书相关情况做了简单汇报。

朱才朝副院长充分肯定了航空航天学院在科学研究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数量增长较快,发展态势可期。随后,朱才朝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构建“1+5”科研创新体系的总体及进展情况;对学校新出台的科研激励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校提出“引领学校未来发展20个关键科学问题”的大背景,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他建议学院结合力学和航空航天学科发展,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组建新的研究中心。

万玲书记和刘占芳副院长指出了学院发展中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如:学院年轻教师多,经费额度不够;学院教师科研任务重,但是研究生指标低;没有重大项目突破,离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差距较大等,希望学校和科发院能够给予支持,充分考虑学院和学科投入与产出比例。



座谈会最后,朱才朝副院长表示科发院将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与学院一起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科发院副院长许果、谢卫东,前沿交叉院副院长康治平,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余年,科发院基金项目管理办公室、纵向项目管理办公室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作者:李蔚      图片来源: 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学办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重庆... 下一条:学院在高温固体力学领域取得系列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