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办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重庆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

日期:2018-10-19 作者: 点击:[]

2018年10月1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学办在理科楼219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重庆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重大委【2018】75号)。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主持,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李相林,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陈勇凡及兼职辅导员、实验员尹瑞森参加学习会。



会上,程乐带领学办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重庆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重大委【2018】75号)。她指出,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她希望学办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该细则,认清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严于律己,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向专业化队伍迈进,为学校人才培养及“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随后,程乐传达了10月17日学校学工例会精神,对学办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学生安全稳定是学口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安全稳定无小事,她要求全体学办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她要求学办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做好研究生足球赛的现场组织工作,进入淘汰赛阶段辅导员全程跟赛;做好本科生学业、专业导师选派工作;做好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院学生创新团队总结汇报表彰活动;落实校院元旦迎新晚会等事宜。关于学生奖、助学金的评选,程乐指出,各位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遵照相关办法细则执行,保证评选公正、公平、公开。

最后,学办全体老师讨论“航空航天学院‘种子’人才培育计划—第二课堂培养方案”实施细节。


(作者:尹瑞森        图片来源: 邓勇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2018年度全国检测声学会议在重庆大... 下一条:学校科发院朱才朝副院长带队调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