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同志为支部讲党课

日期:2018-10-23 作者: 点击:[]

2018101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教工二支部在理科楼303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为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讲党课。



万玲从新《条例》的简介、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必学条款等方面出发,对新《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精神实质作了详细深刻的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党中央和全国各地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例,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纪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万玲表示,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万玲要求与会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强化底线意识。学习《条例》的同时,要加强对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先进模范事迹的学习,明确纪律红线,努力见贤思齐。牢记做人要内心光明,做事要下笨功夫,做人做事要判断正确方向,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从自身做起,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为“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部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到支部为党员讲党课,不仅能让全院党员同志更好地学习领会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还促进大家积极思考,将理论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为航空航天学院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刘畅      图片来源: 陈立明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办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系列讲座 下一条:2018年度全国检测声学会议在重庆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