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学术夏令营活动

日期:2019-07-10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6日,航空航天学院第二届学术夏令营活动在A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32名优秀学子经选拔来到重庆大学,参加了为期2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7月6日上午8: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理科楼010虚拟仿真实验室举行,航空航天学院教学副院长严波、航空航天系主任姚建尧、工程力学系主任金晓清、学办主任李相林、院办副主任刘畅、研究生教务张琳出席。严波首先代表学院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优势,并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加深对学院的了解,也欢迎各位同学报考重庆大学研究生。姚建尧在接下来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概况和学院人才培养相关情况。


       随后,在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浩的带领下,各位同学有序参观了学院重点打造的航空复合材料实验室、航空结构实验室、教学风洞实验室、微小飞行器教学实验室、飞行器虚拟仿真模拟教学实验室、工程力学教学实验室及材料制备实验室等。刘浩结合学院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对实验室设备的功能作了详细介绍,引起同学们很大兴趣。在飞行器模拟教学实验室中,同学们还坐进模拟驾驶舱,体验了飞机驾驶的乐趣。


       参观完实验室后,邓明晰教授、李卫国教授、曾忠教授和张元勋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学术盛宴:邓明晰教授结合材料/结构早期损伤的非线性超声导波评价原理和方法畅谈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心得,李卫国教授结合他近年承担的各项国家级课题,为大家梳理了高温力学领域的研究进展;曾忠教授通过对流体力学重点热点问题的探讨,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微重力流体物理领域的研究情况;张元勋副教授则以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呈现了“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载荷的研究历程。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领略了学院不同方向的研究成果,大家不时提问,现场气氛热烈。6日晚,各位营员还参加了专业基础笔试。

       7日上午,在学院辅导员陈勇凡老师的引导下,营员们参观了虎溪校区,在东大门、老校门、艺术楼、图书馆、实验楼、大小剧场、理科楼、缙云湖边留下了足迹。返回老校区后,大家根据专业方向和个人研究兴趣,在8教学楼以力学组合航空航天组参加了专业面试。通过与专家组各位老师的交流,营员们在学业规划、研究方向的选择等问题上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短短2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通过参观、学习等方式近距离感受到重庆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航空航天学院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不少同学表达了希望进入学院进一步深造的强烈意愿。航空航天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宣传办学成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


(作者:刘畅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北京理工大学洪家旺教授出席工程科... 下一条: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