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洪家旺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9-07-19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16日下午16点,应航空航天学院李卫国教授的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洪家旺教授做客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A区理科楼205会议室做了题为“先进材料中的多场耦合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卫国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的学术讲座。


       报告前,主持人李卫国教授对洪家旺教授做了介绍。洪家旺,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0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期间2007-2008年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2010至2016年分别在美国Rutgers大学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先进功能材料和能源材料的多场耦合力学行为理论与中子/同步辐射实验研究,以及原子尺度模拟计算方法的发展。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Physics, Nature Energy, Phys. Rev. Lett.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担任Science, Nature Materials, Phys. Rev. Lett., Phys. Rev. X, 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审稿人。


       在报告中,洪教授结合他丰富的研究工作经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发展挠曲电效应原子尺度理论模型和计算方法,揭示挠曲电产生的微观机理,建立宏观唯相模型等方面所做工作,并和大家讨论了挠曲电效应对材料的性能的影响,然后给大家介绍了结合理论、第一性原理模拟和INS/IXS测量,研究原子间非线性相互作用在能源材料多场耦合行为的重要作用。

       洪家旺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们的浓烈兴趣与热切关注。在讨论时间里,老师与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相关问题,洪教授均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后,李卫国教授向洪家旺教授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学术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王树彬    图片来源:张西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青年教师林栎阳获全国高校第七... 下一条:学院举办2019学术夏令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