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教师林栎阳获全国高校第七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论力学组一等奖

日期:2019-08-05 作者: 点击:[]

       2019年8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成都举行。航空航天学院青年教师林栎阳代表学院参赛,喜获理论力学组一等奖佳绩。


       1998年全国高校首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即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风雨二十一载,现已成功举办六届,在国内享有盛誉。比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内的70余所院校参加,在参赛高校和参赛人数上均创新高。


      理论力学组参赛高校达到58所。赛制分为:初赛(笔试)、复赛和决赛。初赛重点考察青年教师基本概念和理论知识灵活应用,58名参赛选手有49名进入复赛。复赛分为4组,每一组前两名进入决赛,最终8名老师胜出进入决赛。复赛与决赛中,比赛选手均在开讲前一个小时才抽签决定比赛题目,题目覆盖整门课程,且只能在封闭环境中完成赛前准备,在短短一小时内完成高水平的教学组织,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是极大的考验。


       航空航天学院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首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内部比赛和选拔。林栎阳老师从学院选拔中脱颖而出后,学院万玲教授、秦容副教授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从授课技巧到赛前演练全程指导,为参赛作了最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林栎阳老师凭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授课技巧,将课程深入浅出地讲授,得到评委好评。在决赛中,观众评分计入最后成绩,林栎阳老师在8位参赛选手中以总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航空航天学院对教学工作一贯高度重视,学院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结合重庆大学2018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基,在教师发展平台建设、教学激励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林栎阳老师即是学院青年教师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学院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推动教学工作稳步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尹德强     图片来源:学院参赛团队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五名教师入选第三批重庆市学术...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洪家旺教授出席工程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