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系99级校友姜乃斌教授返校交流并作报告

日期:2019-12-16 作者: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学院工程力学系99级校友,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姜乃斌教授返校与同学们交流并在理科楼205作报告。报告由学院工程力学系主任金晓清主持,蹇开林教授和30余位同学参加报告会。


       金晓清首先对姜乃斌做了简要介绍。姜教授是我院工程力学系本科、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获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近期由中山大学作为 “百人计划”中青年杰出人才引进,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从事反应堆结构力学的设计与研究工作;担任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等学术兼职。出版专著1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工程与科研中主系统和主设备的力学设计工作;主持多项国家国防科工局和中核集团“龙腾2020”科技创新计划中数字反应堆与软件相关的力学相关课题。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省部级和行业协会奖励。
       在题为《核能领域中的力学问题》报告中,姜教授从核动力工程的简介入手,先后介绍了核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华龙一号的力学设计问题,核工程的流致振动难题及其相关解决办法。随后姜教授还深入浅出的剖析了自主可控有限元软件开发的技术环境和实施可能。报告结束后,姜教授与蹇开林教授和同学们就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作者:陈勇凡、黄楷焱   图片来源:陈勇凡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 下一条:河海大学章青教授、王磊副教授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