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并进行消防演练

日期:2019-12-30 作者: 点击:[]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理念,培养消防意识,提高逃生技能。12月26日,学院邀请保卫处的老师在理科楼010给学院师生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精彩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分析;第二部分是介绍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以及各种逃生指令;第三部分是消防逃生演练。保卫处的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比如采矿大楼发生的一起火灾事故,失火原因是实验室工作人员违反操作规范,无人值守下开启实验装备,锅炉通电无水干烧导致起火。


       接着,保卫处的老师介绍了一些火灾的规律,并讲解了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包括灭火器、消火栓以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做了现场演示。


       最后是讲解如遇突发火灾时的逃生知识和技巧,并现场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让同学们在烟雾弥漫中,利用所学到消防知识并在指导员指导下有序疏散,安全逃离“火灾”地点。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火灾的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防范意识,也学到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在逃生演习实践中深刻体会到普及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才能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


(作者:程成、陈保才   图片来源:陈保才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关于在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