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23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22日,由重庆力学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首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在重庆市成功举办。此次竞赛全市共9所高校参加,设考点10个,共计1216名本科生、研究生、大中专生参赛。竞赛试卷评阅工作现正有序开展。

       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今年是首次举办。根据赛制,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重庆市各高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推动力学学科发展。

       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的组织筹备工作。重庆力学学会理事长、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学会副理事长严波、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张永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等领导全程参与了竞赛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学校教务处为此次竞赛前期准备和后期组织提供了多次指导和大力支持。作为赛事主要承办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也组织了学院十余名骨干教师对重庆大学参赛同学进行了系统培训,涵盖“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相关内容,为重大学子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力学作为带有浓厚数理色彩的工程学科,在航空航天、材料、生物、能源、机械和电子等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在传统重大工程领域更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重庆市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创办为我市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希望能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对力学学科的兴趣,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和培育更多力学创新人才。


(作者、图片来源:聂书严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重庆大学力学人才培养研讨会举办 下一条:学院徐朝和团队在能源催化转换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