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分获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A+、A评级

日期:2021-05-13 作者: 点击:[]

       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该评级旨在为更加细化的学科提供全球见解,为不同类型和专长的中国大陆高校提供与全球同行进行比较的机会。在中国大陆进入A等级的学科和大学列表中,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所属两个一级学科:力学获评A+,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获评A。本次重庆大学有36个学科入榜,包括18个A类、12个B类、6个C类,居大陆高校第13名。


       据介绍,今年的评级涵盖90所中国大陆高校和全球1420所院校。评分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9个科目,采用A+ 至C–评分系统。这些评级被平均地分配于参与了世界大学排名的大学,在某一学科中排名前11.11%的大学获得A+,下一个11.11%的分段获得A,依此类推。
       力学学科是重庆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2013年12月,学校为适应国家和西南地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以力学为基础成立了航空航天学院。近年来,学院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瞄准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在传统优势学科力学的基础上推进与航空航天学科交叉,以航空航天材料、航空航天结构(含航空发动机结构)2个重点规划领域为背景,重点围绕力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基础科学问题,凝练出非均质材料宏微观及多场耦合基础研究、多功能先进复合材料制备与检测、极端使役环境下材料动态力学行为表征和评价等特色研究方向,在轻质多功能材料、结构与材料的在线监测与线下评价技术与设备的研制、导航定位技术与设备、材料高温力学性能的评价与测试技术与设备研制、超硬/超强表面涂层、结构工程的分析与优化设计、空气动力学与气动弹性的分析、设计与测量和发动机结构与燃烧技术等方面已具备较强的研究优势。
       航空航天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凝练方向,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特色品牌,以高质量的研究平台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保障,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西部科学城建设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航空航天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详情请见:http://ae.cqu.edu.cn/info/1051/3253.htm



(作者:刘畅   图源: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公众号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李东风教授、姚尧教授出席工程科学... 下一条:武汉大学柳景斌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