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2021-07-02 作者: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结合学校”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相关安排。2021年7月1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30余名教职工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万玲的带领下,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了陈列厅里的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大家驻足“铁锈墙上的家书”、“黄土岭之战”、“晋察冀家园”、“卫星发射”等场景,了解到“一代元勋”、“星弹主帅”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我国“两弹一星”、核潜艇等国防军事现代化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感人至深的事迹。


       参观完后,全体党员来到陈列馆正前方聂荣臻元帅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各位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这位德高望重、功勋卓著的共和国开国元勋。随后,万玲代表学院党委为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来到陈列馆前的湖边,交流着自己实地研学的心得体会。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聂帅为榜样,发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结合自身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接着,全体党员又来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各个展厅,仔细聆听解说,认真学习了解陈独秀生平事迹,感受着陈独秀高尚的个人品格。通过参观,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入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以聂荣臻元帅、陈独秀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为党和国家的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博大精神、崇高党性和伟大品格,聂荣臻元帅、陈独秀等革命先辈为广大党员们树立了鲜活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 作者:尹瑞森      图片来源:伍丹、尹瑞森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条:祝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