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观看《长津湖》

日期:2021-10-3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10月2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天气、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以灵活的战术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一举扭转了战争局势,展现了人民军队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气概。

       三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英勇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同时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教工一支部党员刘浩表示,看完《长津湖》,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抗美援朝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所谓的国际联军,帮助朝鲜人民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实际上,是社会主义政党领导下的国际无产阶级联盟对霸权主义的一次强势反击和伟大胜利。

       教工二支部党员刘瑶璐表示,看完《长津湖》,我的心跌宕起伏,感慨万分,久久不能平静。我的脑海中还时不时出现美军飞机扫射在乱石上的志愿军的身体、美军飞机投掷炸弹、在雪峰上埋伏,吃着冻土豆的战士,在雪峰上冻死的战士等等画面,我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忠于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感激他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并且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三支部党员刘锋表示,1950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企图将战火烧到刚刚成立的新中国,为了今后的和平,中央领导人毅然决定派兵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这是一场新中国不想打但不得不打的战争。在《长津湖》中一群平凡的军人在面对武器装备先进的敌军和极其恶劣的环境中所表现出来的热爱祖国、不惧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正是有了他们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活在当下的我们不应该忘记那段历史,我们更应该珍惜和平和感恩国家的强大。


(作者:尹瑞森   供图:伍丹、尹瑞森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与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举... 下一条:师兄去哪了|中建西南院建筑幕墙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