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和基金申请思路凝练辅导会

日期:2021-11-09 作者: 点击:[]

       2021年11月4日下午4点,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0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院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刘占芳要求全院教师重视每年基金的申报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并就下一步学院基金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阐述。

       2021年11月8日上午10点30分,航空航天学院在205会议室对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教师进行基金申请思路凝练辅导,学院副院长刘占芳出席辅导会。

       首先,每位老师对自己基金选题和申请思路以PPT的形式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汇报,选题涉及力学性能、复合材料、动力学、航空航天等方面。

       随后,刘占芳根据老师们的汇报内容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基金题目需要高度凝练,慎用不熟悉的词汇;工程应用问题要阐述明确,做到思路清晰;研究问题背景要交代清楚,研究目标要集中;查阅资料,明确研究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挖掘。刘占芳表示,科学是发现,技术是发明,鼓励青年老师发现科学问题,寻找科学规律,对待基金申报不能掉以轻心。

       经过此次辅导会,学院老师有了更加清晰的申请思路。此次辅导针对性强,对他们申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供图:李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 下一条:学院与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