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分论坛举办

日期:2021-11-23 作者: 点击:[]

       2021年11月2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分论坛在线上举办。本次分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日本、西班牙、新加坡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位青年学者参加,其中五位作了线上报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副院长刘占芳、院长助理陈立明及学院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会交流。论坛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兼人事秘书刘畅主持。


       万玲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做主题发言。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万玲表示,在成渝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学院在“十四五”期间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力争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高质量的研究平台为保障,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希望通过本次分论坛,与各位青年学者增进交流,共谋发展。
       随后,各位青年学者围绕其研究的前沿领域、热点问题分别做了报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王治军博士以《翼面结构多学科优化设计》为题汇报了他的研究成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姚利明博士重点介绍了异种合金选择性激光熔化过程中形成带有弯曲晶粒的 “鱼鳞”界面微观结构,河海大学邱林博士介绍了神经网络和无网格方法在力学与工程中的简单应用,日本东北大学卞华康博士重点阐释了基于电子束增材制造技术的先进合金研究成果,新加坡国立大学柳超然博士以《基于准零刚度原理的非线性振动控制与振动能量俘获》为题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各位学者与学院参会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院为未能在分论坛上作报告的三位受邀青年学者安排了另行交流的机会,并已与多位青年学者达成了人才引进意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和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保障下,航空航天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近悦远来”的精神,以建设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为目标,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者、供图: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重庆大学深空探测研讨会举办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