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深空探测研讨会举办

日期:2022-01-12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10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深空探测研讨会在理科楼航空航天学院会议室举办。发规处处长蔡珍红、深空中心主任、先进院院长谢更新,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等部处领导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国防科学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和专家参会。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主持。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首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占芳对嘉宾作了介绍。刘占芳表示,学校拟依托由航空航天学院和深空中心联合建设的深空探测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整合优势资源,发挥重庆大学学科优势,力争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突破。本次会议希望通过与各位领导专家交流,集思广益,为中心建设出谋划策。


       在报告环节,谢更新和深空中心副主任杨小俊分别就深空探测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和国家深空探测进展作了报告。化工学院勾茜教授介绍了复杂星际分子的转动光谱研究及射电观测相关研究,国防科学重点实验室陈李教授汇报了空间微生物环境探测相关技术,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简鑫副教授介绍了低轨卫星通信与组网、感知与探测理论与方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先华教授汇报了结构功能一体化镁合金在深空探测领域的应用,航空航天学院姚建尧副院长介绍了临近空间实验室筹备情况。
       研讨交流环节,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副院长叶堃暉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谢志江教授、先进技术研究院熊辉副院长、航空航天学院李卫国教授等先后发言,就研究方向、产业化、制度创新、项目投资管理等问题畅所欲言。


       总结发言中,王开成提到,深空探测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要进一步明确科学研究的边界、主体和重点,开辟创新发展的道路。
       蔡珍红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对中心发展作了定位。他表示,创新中心是推动学校跨学科合作的重要研究实体,航空航天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一流事业,希望校内各学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交叉学科发展,共创一流。
       航空航天学院学科带头人、深空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撰稿、供图: 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专业的秘密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大类 下一条: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