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02-15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充分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正常进行,2022年2月1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浩、安全秘书尹瑞森和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科工作人员江书宇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消防安全、用电规范、实验操作规程、特种设备、气瓶管理以及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我院的危险化学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了规范化贮存和管理,获得了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科的高度肯定。检查中,大部分实验室较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隐患,主要包括部分化学试剂未贴标签、部分实验室卫生较差、加热设备无人值守的情况。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隐患,检查组督促现场实验人员当场整改,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隐患,检查组逐一拍照记录,并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结束后,江书宇对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各实验室要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工作,包括防疫措施到位、设备准备到位、环境卫生到位;二是要做好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包括学生安全行为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三是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日常运行管理中,做到设备维护及时、杂物清理及时、隐患整改及时。


(作者、摄影、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专业的秘密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大类

关闭